®

深林人未出

© ®
Powered by LOFTER

我又来了,在开演前五分钟买到了第九排正中的当日券,而且左右和前方两个座位都没人,我坐在那形成一个舒适的小孤岛,其他地方都满满当当。这次由于离得近发现更多细节,比如英国导演其实混在演讲大会那场的群演里,躲在最不容易被发现的位置,估计除了我也没几个人认出来。演他家佣人的胖妹是左江内里那个胖同事。群演里有很老的老头老太,看上去有七十多了,和年轻人一起做幅度很大的动作。堤桑有些比如蹭一下鼻子的小动作我以为是随意的,其实都是设计好的,和上次一模一样。再次感叹台词量,男主角实在太话痨了,只要上台就不停地说话。还有那个表情沉重的静止读报场面,太好了,太堤真一,这个才应该拍海报,我其实不喜欢现在那张海报。

看完戏又是夜幕,回头看看这个森之宫剧场,依然觉得鬼鬼祟祟+漫不经心,气质难以形容,旁边是街坊感的小公园和住宅,弥漫着轻微的油烟味儿,堤桑的大海报怪怪地挂着,一千个观众来了又走,没有喧哗,既拥挤又安静,转眼街道上又空无一人,有种神不知鬼不觉偷偷摸摸演了一场戏的奇异感。

我其实对郑治题材并不感兴趣,但这戏演的好看,而我喜欢的市井殉情故事近松,看了比较失望,也懒得记录什么。凑巧,今年德国剧团在北京演这个戏半截儿被叫停了,转眼这边堤桑就开始演了。

评论
热度 ( 8 )